理LIli

【文评】一口神仙泉

  给我爱的休休 @Chord Left

       昨天我和wd说出轰tag里面没有神仙水
  
  今天我拿一篇不甚认真甚至分心聊天边码的欧出欧换到了,《残眠—那之后—交汇》在我眼里就是当得如此评价。不知道如何说明我的羞愧与愕然,是我血赚。文点我
  
  
  注意,作者是出轰出清水无差,不写bl开车真正柏拉图党。我希望食出轰的都能去品品所以本评加了tag,不接受反对意见。文评如下:
  
  残眠里散落了很多的星星。譬如轰躺在手术台上,感受着被穿刺被抢救。意识分割,他努力从死亡的边际向另一端回溯,自我认知,声色触,他重伤倒下前最在意的是谁,这时候就成了那条牵引他步出克里特的因果线。当初看时这一章严丝合缝、清冷克制的行文触发了我很多的灵思,比如自己带入那个为英雄焦冻主刀的医生。
  
  焦冻与其说理智不如说希望自己理智,他分析绿谷不在不如说但愿对方不在,那就没有顾虑可以陷入一时贪恋。
  
  那之后,是退避与逼近。他们如同两个拉丁舞者,肢体交流火热但是进一步就退一步,退一步复进一步,保持适当距离,小心翼翼维持平衡;拉丁舞者需要眼神交汇,从眼神中读懂一切,权衡心虚与坚定。轰懂了,于是他移开了目光,平衡被破坏,关上门吧,让那些泛着甜味泡沫在发酵的东西都断在这里。不要亏欠补救,怕只是一时感激装裱成爱意的奶油,糊抹了青春剔透的友情。
  
  第一章到这里是面纱,是轰的线索,下面绿谷想把面纱揭开,我是真的喜欢你,他笨拙地选择直白,只怕你不乐意。这一篇里绿谷在感情上粗糙活泼,主动可爱,“可现在轰那纤细的一部分不吃这套”绿谷吃瘪真是可爱到极点,糊我一脸鼻血,可孰知表面冷淡的轰的内心呢?
  
  交汇是绿谷的主场。那段现状的铺陈总结起来就一句话,我现在挺好的,但有轰君会更好。关于前文横亘在轰心头的友情,这里显出了它纯净明晰的色彩,通过一本记录了十几年经行之路的书。他们头两句寒暄戳了我泪点,问一句话答一句之间填补进去多余的动作来粉饰无处藏身的心理准备。这一道因轰替绿谷受伤而骤然在两人的安定之间拉开的突破口,我从寒暄之中突然感受到了他俩的疼痛。
  
  结尾很优雅,喜欢已足够。这篇文不是浓烈的爱意,而是温水蕴着跨越十几年的感情,那泉眼里缓慢生长最后开出的白花,一场大雾消散干净,之后是融融的春景。

评论(7)
热度(27)

© 理LIli | Powered by LOFTER